Ubuntu on Mac - VirtualBox

本篇為記錄如何在 Mac 環境下利用 VirtualBox 安裝 Ubuntu。



【 安裝和設定 VirtualBox 】
首先先至 VirtualBox 官網 中的下載區依需求下載最新版本,並執行安裝。

安裝完畢後,進入 VirtualBox 選擇新增,進入新增虛擬機器精靈。

接著繼續於 Operating System 選擇 Linux , Version 則應已預選為 Ubuntu ,若否則請改選。另外於名稱的欄位替 Virtual Machine 取個名字。

接下來設定分配給 Virtual Machine 記憶體並建立虛擬硬碟。記憶體的大小請視工作所需設定。

進入設定虛擬硬碟的階段後,在儲存類型有 Dynamically expanding storage 和 Fixed-size storage 兩種可以選擇。而兩者的差別在於, Dynamically expanding storage 是採取用多少佔多少的方式儲存在實體硬碟中,而 Fixed-size storage 則是在一開始就包裝成一個固定大小的檔案存在,因此在這邊的選擇也會關係到虛擬磁碟的容量設定方式。

儲存類型若是 Dynamically expanding storage ,則我們所設定的容量是指它所使用的容量上限,並非直接的檔案大小;若是採用 Fixed-size storage 的方式,則會先以我們所設定的容量產生一個相等大小的固定檔案。

亦即,假設將虛擬磁碟大小設定為 50G ,而虛擬系統整體耗用了 5G ,以 Dynamically expanding storage 類型儲存的檔案會是 5G ,而 Fixed-size storage 的方式則仍為 50G 。

整體來說一般會比較建議使用 Dynamically expanding storage 的儲存方式,可以將虛擬磁碟大小設定的較大,一方面比教不會有須耗掉的硬碟空間,也不怕設定時設定的過小導致日後不便,不過用這種方式還是要注意一下硬碟空間的使用,以免產生所剩空間過小時產生的系統問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完成後即可在左欄看到剛剛設定的 Virtual Machine 。


【 安裝 Ubuntu 】
請至 Ubuntu 官網 下載最新版本後,在剛剛所建立的 Virtual Machine 右欄的細節中點選光碟機,或是直接右鍵點選剛剛建立的 Virtual Machine 選設定值,並進入 Storage 中的 CD/DVD-ROM ,勾選掛載光碟機,選擇 ISO 映像檔將下載下來的 Ubuntu iso 檔掛載上去。
之後即可選擇啟動執行 Virtual Machine ,開始安裝 Ubuntu。


【 安裝 Guest Additions 】
Guest Additions 是 VirtualBox 提供的一些進階功能,如滑鼠游標的整合、無縫模式、顯示佳化、時間同步和共享資料等等。

首先在 Virtual Machine 啟動後,選擇上方「裝置」中的「安裝客端額外功能...」,即可將 Guest Additions 以光碟的方式載入。

之後進入終端機,輸入以下:

>>>sudo sh /media/cdrom0/VBoxLinuxAdditions-x86.run all

其中的 VBoxLinuxAdditions-x86.run 應視系統選擇, x86 架構當然以 -x86 的檔案安裝,其他架構如 64bit 等可進入 Guest Additions 的安裝光碟察看檔案。

完成安裝後可進行一些更新,結束後關閉 Virtual Machine,可利用快照替系統做備份。
 

© Copyright Tech Minute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
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