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on NetBeans - 安裝及設定

NetBeans是Sun旗下的IDE軟體,支援了許多常見的軟體,其中當然包括了最近非常活躍的Python。

本篇即簡單記錄如何開始使用NetBeans撰寫Python程式。



【下載Python及NetBeans】
若您的作業系統是Mac OS X或是Ubuntu,則系統已預載了Python,但版本較舊,仍建議下載較新版本的Python使用。若作業系統為WinX,則無預載。

故請視情況至Python官方網站下載區根據您的作業系統下載。

因為模組支援的關係,目前Python的主流版本仍是2.5.4,因此建議一般使用者使用2.5.4這個版本,或您是Python初學者,暫時不需要使用模組、參與大型project或進行舊版軟體的維護,可以考慮使用3.0.1版本。

Python 2.5.4 : [MacOS X] [WinX x86]

NetBeans則請至NetBeans官方網下載區,根據您的作業系統以及選擇語言版本下載。
(以下會以在Mac上的英文版做記錄)

再來請先安裝Python後再行安裝NetBeans。

【設定NetBeans】
首先要在NetBeans中安裝Python的Plugin,請選擇 Tools -> Plugins 開啟Plugins的控制板。


在Plugins控制板中選擇Available Plugins,並於Search欄搜尋Python,便可看到Python的Plugin,勾選並於下方選擇install即可開始下載並安裝,安裝完成後會要求重新啟動NetBeans。


安裝完畢後,即可在建立New Project時看到Python的選項了。

【Python版本的設定】
在MacOS中,有預載較舊的版本python(10.4是預載2.3.5,10.5是預載2.5.1),而NetBeans會使用預載的版本,因此我們需要設定其使用新版本的Python。

請選擇 Tools -> Python Platforms (若您的Python Plugin安裝成功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它)。


開啟Python Platforms Manager後,於Main面板中應該可以看到NetBeans預設使用的Python版本。


使用下方New新增先版本的Python,以2.5.4版為例,請選擇/Library/Frameworks/Python.framework/Versions/2.5/bin中的python2.5,即可看到Python 2.5.4的建立。請選擇剛建立的Python 2.5.4並選擇下方的Make Default使其成為預設用的版本,即完成設定。
 

© Copyright Tech Minute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
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