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jango環境安裝筆記

Django是一個以Python撰寫成的網頁框架(framework),而本篇為簡單記錄打造一個可以使用Django的工作環境所需的軟體及工具。



【資料庫系統】
使用 MySQL 資料庫系統,版本則為了與Python模組配合,仍使用5.1,請視需求下載

另外在資料庫管理方面 MySQL 本身有發展出一套 GUI Tools ,雖然有人說並不怎麼好用(我用過的感想也是....),但至少是個免費的工具,使用與否就見仁見智了。
補充:後來發現 Navicat 有免費版的 Navicat for MySQL Lite 可用,比起 MySQL Administrator 好用多啦!


【Python】
沒有Python就啥都沒了,當然要安裝。版本則使用2.5.4,理由則不贅述了,請視需求下載


【Python 模組】
Numpy - Python 的基本模組,包含多種數學模組。
MatPlotLib - Python 的數學繪圖函式庫。
PIL - Python Imaging Library,Python 的 GUI 函示庫。
MySQLdb - 使 Python 連接 MySQL 的重要模組。
Django - 網頁框架模組,主角。


【版本控制器】
版本控制對於大型開發基本上式不可或缺的,對於團隊作業更是重要。

Mercurial ,又名 Hg,是一個分散式伺服器架構的版本控制器,NetBeans 也把它整合在其中了。

若是 WinX 作業系統,Hg 有一套客戶端的控制軟體 TortoiseHg ,可斟酌使用。

【IDE工具】
NetBeans 是在前篇有稍微介紹過的IDE工具,好處是它可以把上述所需要的工具整合,包含資料庫系統以及版本控制器都可以在 NetBeans 中做簡單的操作。
 

© Copyright Tech Minute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
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